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

離棄「病拐」心態!

  我還沒有介紹自己,我是亞比該。亞比該現在是一名學生,喜歡繪畫、閱讀、寫作和運動。

  運動本來不是我的嗜好。我從小以來身體都不好,不是傷風感冒便是哮喘了,令我賽跑不夠快,又容易氣喘。既然這樣,乾脆放棄做運動了,所以小學至中學期間,除了體育課外,其餘時間甚少自行運動。我也視自己不可能得到健康的。

  早幾年,因為參與教會聚會,被邀請行山,誰知路程還未過三分一,眼前開始天旋地轉,然後嘔吐大作,教會導師便陪同自己下山休息。這樣差的身體應該會視為其他人的負擔吧!可是,教會導師及弟兄姊妹都沒有放棄邀請我,而且更替我背背包,叫我非常感動。那時開始渴望有強健的體魄,我開始想:如果我身體可以強壯起來,生命可以承擔和付出更多,只少不會成為弟兄姊妹的負擔。

  感謝 雅偉神,身體不再一樣了!深深知道這是天父教導我操練身體的成果!

  今天訓練自己一口氣不斷游。記得以前只要游一回,已經沒有氣力了;今天竟然可以一口氣游七回,要不是泳鏡太舊了,還可多游幾回。在游泳的時候,我不斷默想一段經文:

提摩太前書4:8
操練身體,益處還少;惟獨敬虔,凡事都有益處;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。

  對筆者來說,哇!不是吧!操練身體叫我健康,叫我能力、承擔各樣都提升,益處簡直多!但聖經竟說這都不比學習敬虔來得更有益,因為敬虔叫我們得到天父今生和來生的應許。啊!對呀!身體怎樣操練也只能減慢退化,始終也會老死。但懂得敬虔,叫人走到真自由和永生。

  同時,我默想這節經文時,便立時覺得很難啊、我是不可能的。

  哈!我要棄絕「病拐」的心態,離棄未信主前覺得不可能健康,覺得自己不能經歷經上的話和神的能力。因為我們不是靠自己、我們不是孤兒,我們有天父,深信 雅偉神會引領教導我們敬虔的功課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