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

嗨~我是Abigail,亞比該:D

  亞比該是聖經人物名稱,聖經形容她是聰明俊美的婦人。這名字是教會導師給我起的。

  事源有點滑稽。中四開始,我自稱「膠」,有負面意思,自嘲傻乎乎和「無厘頭」的性格。後來到了中六,老師要我們起英文名,由於我沒有英文名稱,我便把「膠」直譯成「Plastic」(真是太荒謬了!)。中七以後,我不想再自稱為「膠」/「Plastic」,因名字總讓人聯想成粗口,又把「膠」改成「Gail」。

  三年前,導師和我在一次閒談說到:

「你的Gail是否源自聖經的Abigail(亞比該)呀?」
「Abigail是誰啊?她是怎樣的人啊?」
「在聖經記載她是聰明俊美的婦人。」
「哈哈,Abigail是我了!」

  就這樣,我的名字就是Abigail了。起名字的時候,從來沒有想過這名字象徵 雅偉神把我從黑暗帶入光明,也沒有想過亞比該是我屬靈學習的榜樣。

  從前我有一副嚴重齙齒(即哨牙),升上中學以後,自然每天被同學嘲笑為「哨牙妹」、「好樣衰」(諸如此類)。本來,天生「哨牙」,我早就接受這是不爭的事實。誰知被同學、陌生人、甚至家人日夜嘲笑後,漸漸我也討厭自己容貌,內心常常想:「假如我沒有這副樣貌,我便像A同學一樣受歡迎,不需被高年級同學大聲侮辱,不需每天向人自嘲以遮蓋內心的不安,不需把自己當成一個男孩子……」

  後來中三暑假,父親讓我做為期兩年的矯齒療程。

  兩年過去,本想生命從此不一樣,結果還是脫離不了被嘲笑的生活。當時開始到教會認識 神了,無知的我向 神祈求給我一副美貌,我想這樣便不需被人嘲笑了。後來,充滿慈愛和智慧的神,給我一個美麗的機會。

  中六那年,學校要辦音樂劇,同學推舉我當第二女主角。這角色是一名對自己充滿自信的女孩子,總覺得自己的樣貌、歌喉、舞蹈都是最好的。當時不知為何要當這個十分女性化的角色,甚至無知地埋怨 神:要我如此醜陋的人站在台上,這實在天大的笑話!為甚麼仍要我站在台上,這不是被人落井下石的機會嗎?

  我不禁問教會的導師:「為什麼我被人嘲笑多年?然而 神又要給我機會表演呢?」導師對我說:「 神看我們都是祂的寶貝、王子和公主,你知道 衪愛你嗎?」

  真是一言驚醒夢中人!原來神為了讓我明白自己的價值,給我當美女的機會,使我明白人不是靠外表衡量自己的價值和美麗,而是靠我們生命能否流露 雅偉神的美德。在 雅偉神眼中每人都是寶貴,對人總抱千百萬心意和希望。

  早兩天,參與教會夢想.起飛音樂會,有幸為其中Fashion Show的環節作模特兒。站在台上,走過紅地毯,實在感恩 雅偉神把我從過往自卑中拯救過來,給我冠上聰明俊美亞比該名字。

  亞比該仍需向亞比該學習:用屬靈眼睛看事情底蘊,拋棄過往愚頑無知的生命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