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

金錢的學習


兩年前,筆者曾向天父禱告說:「我希望這幾年大學生活靠著天父的供應,不拿父母的零用錢。」

這兩年來,天父供應的確沒有缺乏。有時候,一星期只有二百四十元的工錢,乘車已經佔上一百元,所以通常都所剩無幾,哈哈。我也早已習慣這種生活,純樸也不錯。

剛剛過去的數星期,因我媽要回鄉奔喪的原故,她把錢交給我,拜託我要買菜給家人、補添日用品和資助我日常食用。起初,我也沒用我媽的錢作我的日用飲食,畢竟我想起我與天父的承諾。然後,因為經常出外和不同的原因,我內心開始動搖:「用一下無妨,你媽也是給你用的,沒所謂吧!而且你真的有需要呀,你是要吃飯呀!你也要生活呀!」說到這裡,最終我打破跟天父的承諾,用了我媽的錢。

昨天,我禱告的時候,我問了天父:「在你面前,我有甚麼罪呢?」腦海便不禁想起我用了媽媽的錢。內心有掙扎,一方面是暑假沒工開,生活真的出現欠缺;另一方面是我的確答應了天父。我繼續禱告天父,求天父的想法,祈求把我帶回正路。最後,我打了電話跟導師認罪,我手的確不潔,我沒有遵守自己對天父的承諾。

導師跟我說,我需要把錢還給媽媽,因為神是守約,我們也應當守約。跟導師談過以後,內心有一份平安,同時想起雅偉神透過重價買贖我們,叫我們得著新生命,若然我明知故犯,沾上罪惡,實在毀壞了新生命。

金錢的確可買許多東西,可是買不了聖潔的生命。回想那天,覺得眼前的生活比良心還重要,以致走歪了路……其實,天父應許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,這一切都加給我。

清潔誠實的良心又怎能用錢財來交換呢?感謝天父,感謝我們基督門徒福音會的導師,用支持和鼓勵叫我走正路,又給我改正的機會。

2 則留言:

  1. 這兩天溫習筆記 , 看到一節經文十分真實 !
    「我閉口不認罪的時候,因終日唉哼而骨頭枯乾。黑夜白日,你的手在我身上沉重;我的精液耗盡,如同夏天的乾旱。我向你陳明我的罪,不隱瞞我的惡。我說:我要向耶和華承認我的過犯,你就赦免我的罪惡。」
    當生命裡有罪 , 與神關係便疏離 , 撒但亦在心中透過良心控訴我們 , 但當我們謙卑認罪時 , 守約的神卻因耶穌的血而赦免我們的罪 , 讓我們不再受罪所綑綁 ! 學習操練聖潔的生活 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對!!!在學習聖潔的同時,也體會了天父對我們的應許和愛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