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

接觸巴基斯坦婦女

  上星期被姊妹邀請,有機會向一名巴基斯坦婦女教授廣東話。

  巴基斯坦接連伊朗、阿富汗和印度,是一個回教國家。因為領土糾紛,以往常與毗鄰印度交火。

  教授巴基斯坦婦女廣東話的報酬是學習烏爾都語和吃巴基斯坦餐。(實在感謝她們好客的表現!)

  以往從書認識許多回教國家文化,許多時作者都指人們對回教徒抱有許多貶抑的態度,例如他們對信仰盲目、自我隔離和男尊女卑等。

  起初,我認為自己對在港的巴基斯坦民族沒有偏見,但當親身接觸時卻有不少感受,好像他們會犯案嗎?他們會對我怎樣呢?(在此向他們道歉,這類思想對他們實是冒犯。)

  接觸過後,佩服他們對自己的信仰十分認真!對我們也十分友善!不但每天定時向麥加方向祈禱五次,還有除了有回教標籤的食物,其餘一律不吃。這種對自己所信而抱的敬畏態度,內心由衷佩服!

  當然有人會說他們耗費太多時間祈禱,不事生產,有人批評他們著重行為,諸如此類。反思過來,我們有否盡心盡性盡意愛我們的 神嗎?

  現在,我雖未能了解她們對信仰真正的看法,但是感謝 雅偉神給我機會親身了解她們的文化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