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6日 星期日

閒懶


不用多說,這就是近期的我。情況還持續了一個月。

不管是內心催逼,考試催逼,功課死期催逼,我都改不掉這習慣。真是學壞三天,學好三年!

到達終極閒懶時,想起中國晚明和晚清的情況(原諒我思想奇怪orz):原本龐大擁有一定實力的國家,國民處於安逸、不思進取、沉醉宴樂的時候,一下子被外族列強入侵,然後國力不斷走下坡,最後「bye bye 玩完」。

隨即又想起一節經文:馬太福音24:37
「挪亞的日子怎樣,人子降臨也要怎樣。 當洪水以前的日子,人照常吃喝嫁娶,直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。 不知不覺洪水來了,把他們全都衝去。人子降臨也要這樣。」

有點像晚明晚清的景況。要是生命眼目專心吃喝玩樂,不用等主來到的日子,就是面對甚麼機會、危難,我也會因早前揮霍時間而哀哭切齒。

閒懶不單影響個人,還影響整體發展,由其是天國計劃。


是殷勤的時候了!屬靈機會等待我!

2 則留言: